池殃殃殃殃殃殃及池鱼

ATR脱坑不回踩 现在没啥想写的

[そらまふ]慢走

甜向_(:з」∠)_短_(:з」∠)_ooc严重_(:з」∠)_
请用评论砸死我(´;w;`)

放学后的闲暇时光一分一秒的过去。和まふまふ撞了同款垃圾袋的少年正认真地向他推荐着手里传单上的小店。
店名很简单,叫做[青空]。是一家可以被称作梦中的花茶小店。好看的手写文字静静陈述着这家店的“自我介绍”。
まふまふ很喜欢花茶,所以在看到单子上花朵浸泡在茶壶里的样子时便一把拿过传单。随意向少年道了谢后匆匆向地图上用花朵图案标出来的地方赶去。
[青空]坐落于一条静谧的小巷。明明离学校不远,却和学校门口花里胡哨的小店完全不同。从大大的落地窗外能看见屋里的装潢,暖黄色的灯光照亮的是欧式的摆件。从墙里的壁炉到靠着柜台的老式摆钟,无不透露着店主的用心。まふまふ回过神来时,太阳已经开始往地平线下躲了。
まふまふ推开店门。屋里的气氛比在屋外想象的还要好很多。只是最后一个除他之外的客人已经拎着包走到了门口。
正当まふまふ纳闷为什么店里没有人接客时,柜台后传来了一声懒洋洋的[慢走]。客人好像没有听见似的,匆匆离开了。
[那个...]まふまふ走到柜台边上才看见趴在放电脑的台子上,正打着盹儿的蓝发少年。
[你自己看..好了。]少年并没有因为客人的到来而打起精神,只是随意地指了指放在台子上的菜单。
[一壶玫瑰花茶。]まふまふ走到靠窗的桌边坐下,动作不自觉地放轻了几分。
[你的茶..嗯。]低着头神游的まふまふ被那个懒洋洋的声音拉回现实。まふまふ使劲仰起头,才看见那个人的真容。一头深蓝色的短卷发,微长的刘海遮住本就含着睡意的蓝色眸子。肤色比正常人略白一些,身上的米色针织衫也只是被随意披着。
[......好香啊。]まふまふ将茶壶里的香气倒入小巧的茶杯里,香气瞬间钻进了他的鼻腔。
[玫瑰花啊,可香了。]懒懒的语调里多了几分得意,蓝发少年坐到了まふまふ对面。
[那个...这家店是你在经营吗?]まふまふ啜了一口茶,问道。
[嗯。]
[那真是...厉害啊。]
[嗯。]
[请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嗯?]
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的まふまふ忙捂住嘴。
[啊,不要紧张..。我叫そらる。]
[まふまふ..]

[那..我告辞啦。]まふまふ拿起书包向还在座位上犯困的そらる告别。[我会常来的。]
[..慢走。]
说这句话时的そらる认真了许多,不是まふまふ的错觉。
从那天开始,まふまふ喜欢上了这家店,喜欢上了店主的[慢走]。

之后的每一天,まふまふ都会出现在那家店里,点一壶玫瑰花茶。在说了[回见]之后伴着一声柔柔的[慢走]离开。まふまふ也总是很配合,故意放慢脚步,直到离开そらる的视野。
——
まふまふ这几天突然变了。
他低着头,急匆匆跑进来。花茶有时只是喝了几口,或是一饮而尽。连そらる的[慢走]还未完全散在风中便跑掉了。
他也许只是学业压力太大了吧。
そらる使劲安慰自己。
まふまふ依然每天都会来,但都只是不到十分钟的停留后就离开。そらる从一开始的欲言又止,到后来又恢复的最初的颓废模样——整天趴在柜台后打盹。まふまふ来了,只是把甜度刚刚好的花茶摆在柜台上,不理不睬。
直到那么一天,まふまふ没有踏进[青空]的大门。
そらる虽然是在打盹,可是眼睛时不时也会看向大门。就算看见急匆匆的まふまふ也只是松口气。今天,没有光临的まふまふ让そらる整个下午都是怏怏不乐的样子。

透过大大的玻璃窗,そらる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白色的短发很是显眼。
只是他的身边多了一个刺眼的影子。

そらる伏下身子趴在柜台后,手指一直抠着木头翘起的部分。眼眶微微发红,一副受了极大委屈的样子。
まふまふ没有来..。
他的身边有一个女孩子..。
这样的文字在そらる脑中盘旋。直到它们酿成一股强烈的怨气。
[まふまふ不喜欢我了。]
擅自下了定论的そらる抬起头,盯着那几个还在谈笑着的客人。直到他们被他盯到有些不自在,悄悄离去。店里突然又变得空空荡荡。そらる眼眶更红了,恍惚着,好像看见面前的桌上放了一壶玫瑰花茶,桌边坐着那个白发少年。
不存在的吧。
使劲关上了大门,そらる带着一股浓浓的怨气回过头,准备往家走。
却一头撞进了まふまふ的怀抱。
[我说啊,そらるさん。]
     [慢走♪]
——————下面可以当花絮看了
那之后,まふまふ恢复了之前的样子。
只是そらる变了。常是怨怨地盯着まふまふ,往壶里丢进一大把苦丁茶。まふまふ只是傻愣愣地看着そらる的动作,不知道那壶里的究竟是何物。
[噗——啊好苦啊!!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接过茶杯尝了一口,却直接被苦味带来的刺激击败。
[这是报复。]そらる又狠狠地瞪了まふまふ一眼。
[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少来了一天!!最后也来了不是吗!]
そらる眼圈又红了。
[诶?诶そらるさん别哭啊]まふまふ慌了。[女孩子...只是同学而已啦!!]
[那我也生气了..。]
[诶そらるさん?!!别别别给我喝那个玩意儿啊啊啊啊!!!]

评论(7)

热度(30)